湖南省参加2017年海外“欢乐春节·锦绣潇湘”演出成果汇报会在举行

来源:中国文化报

作者:郑思明

2017-03-16

3月13日,湖南省参加2017年海外“欢乐春节·锦绣潇湘”演出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。

  2017年春节期间,湖南省文化厅先后派出6批团队共121人,赴韩国、泰国、法国、巴巴多斯、格林纳达、突尼斯六国和我国台湾地区,辗转16个城市举办“欢乐春节·锦绣潇湘”演出,累计演出26场,亲临现场领略湖湘文化魅力的观众超55万人。

  活动期间,湖南的歌舞、民乐、杂技、书法、非遗等艺术形式在海外展演,将中国春节传统文化传播至世界各地,有力地推动了湖湘文化走出去。

 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表示,湖南文化对外交流要创立自己的文化品牌,在表现手法上要融入高科技,在推广方式上要与旅游相融合,与政府政策、经济发展相融合,以实现中外文化的融合、交流与互动。图为巴巴多斯第三届“鱼龙节”暨“欢乐春节”庙会活动现场。


责任编辑:申思远